现在在逆水寒——
碎神左右过激,其他的随意。随便写写。可能会带点惊封、光遇等等其他剧组,洁癖注意⚠️
希望你能喜欢我。

安雷||鬼

*摸鱼,一遍过

*潮鸣,感谢喜欢。



1


安迷修最近老觉得家里不太对。


不太对好像也说不上来。


比如放在客厅里的烤鸡翅洗个澡出来就没了,比如门口的垃圾袋还没丢一般都会消失不见,比如明明是他一个人独居却从是有着同居的感觉,就好像养了一个时差不对劲的恋人一样,老是碰不上。


.....。会不会是海螺姑娘。


安迷修想了想立刻否决了这个想法,哪儿有海螺姑娘喜欢吃烧烤喝啤酒的。


不过安迷修倒也不害怕,这鬼在自己屋子里飘了这么久了,也没见要伤害自己,反而是像原本就住在这里的人一样,会偶尔心血来潮打扫卫生,会和自己抢吃的,会像极了某个人。


谁..?


记不起来。


 

2


安迷修第一次看见雷狮是在某天下班过后。


也不能说是看见。


只是看见了沙发上被坐下去的凹陷以及飘在半空中的一罐啤酒。


然后,安迷修看见了啤酒飘向自己,接着,一双拖鞋被扔在脚下。


......。我是不是该尖叫几声表示一下自己很害怕。


安迷修看着飘在空中的啤酒瓶轻微晃动,嘴角抽动心想一些有的没的。

“愣着干什么。做饭,我饿了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唷。你傻了啊?今天出去没给我留饭我还没找你算账。”


“......”


他靠在门沿上抱胸瞧着安迷修沉默沉默再沉默,叹了口气把安迷修拉进屋子。


“做饭,我饿了。”

 


3


反正,家里莫名其妙就多了一个人。阿不..鬼。


不对,是一直就多了一个鬼。


莫名其妙的。


安迷修咬着筷子郁闷看着对面的筷子和碗时不时动作一下,白色饱满的米粒伴随着菜肴在空中消失。


明明听得见摸得着但是为什么看不到。这违背了物理常识...!


对面那人似乎是知道安迷修在想什么,笑一声喊着饭菜模糊不清道:“因为,我是鬼啊。”


...


哪儿有鬼像你这样的。


安迷修想。

 


4

总而言之言而总之,一切都变了。


安迷修的同事都揶揄着最近安迷修像家里藏了一个美人儿似的,一下班就往家里跑,还得顺路去菜市场买菜再带几只烤串和几罐啤酒。


其中一个同事反驳说,哪儿是美人儿啊,喝啤酒吃烤串的美人儿?


另一个同事说,说不定是人品味独特呢?你看看我们安骑士长得也不差,哪儿会委屈了自己。


安迷修郁闷了下。


还真就...委屈我了。


家里多个鬼,还是个摸得着的鬼其实并不算好事,得像个人一样照顾他。于是,安迷修在第二天买了一堆生活用品回去给那个鬼,他似乎还挺高兴,对安迷修说行吧你不用睡沙发了,我允许你进我房间了。


...到底是谁房间啊!


 

5


安迷修是个标准上班族,朝九晚五,一个月工资养家里这个鬼倒也足够。


作息算是规律,早上对着镜子刷牙的时候,盯着多出来的牙刷和杯子,总觉得似乎这鬼也没什么不好,就算是看不见,也是有了个伴。


同事们唏嘘安迷修竟然会买零食回家,怕不是真让某个人说中了,安骑士,金屋藏娇?


安迷修略思纣片刻,眉眼弯弯“不对,是不请自来的惊喜。”


 

6


安迷修也问过那鬼叫什么名字。


那鬼想了许久也想不起来,安迷修也没办法,索性也就让他不要再想免得脑袋疼。

 


7


晚上。


安迷修做完文档回房间拿衣服准备洗澡。


最近安迷修都是睡的客厅沙发,让那鬼睡自己房间,洗澡自然得去拿衣服。


他解了领带脱下衬衣,便被抱入怀中。


安迷修一惊,回头一瞥,竟是发现一个模糊不清的轮廓抱着自己,安迷修下意识想挣扎,却是听见了熟悉的声音:


“安迷修。”


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属于看不见的那个人。


安迷修顿住,隐约发现这个人竟然比自己高,目测了下身高笑了笑刚准备说没想到你比我高,却是被柔软物什堵住嘴唇。


而安迷修的第一反应,居然是觉得这鬼看起来似乎清晰了一点。


 

8


...不太妙。


自那天晚上的亲吻过后,安迷修发现这鬼一天比一天变的更清晰,越发的熟悉。


但就是想不起来他是谁。


他穿着短袖卫衣,内衬黑色无袖紧身衣,卫裤包裹着修长的腿,隐约看的出来是个祸国殃民的主。


那鬼也注意到了自己能被看见了,高兴了,抱着安迷修一直喊他的名字。


安迷修,安迷修,安迷修。


闪电一般的思想划过,安迷修却没抓住,脑中只剩一片空白,和对这个人越来越无法言说的感情。


想要亲吻,拥抱,牵手,甚至...。


安迷修...!你在想什么啊。


 

9


命中注定。


安迷修无法避免的喜欢上了对方,对方似乎也是以同样的心情面对。


随着时间一天一天过去,他的身子变得越发清晰,记忆似乎也在慢慢恢复。


安迷修想了很多,带他去逛了这个城市的很多地方,他陆陆续续的想起了一些记忆,似乎都是关于某个人的,但想不起来那个人是谁,想不起来自己是谁。


...把自己都忘了也一定要记住的人吗。


安迷修叹了口气,无法抑制的让胸口酸酸的醋意蔓延,滋生,直至把自己吞没。


 

10


太清晰了。


安迷修早晨醒来,一眼看见了与自己面对面的那个人。柔软的发丝散乱,阳光撒在他的脸上,甚至看得清脸上的绒毛。


然后,安迷修在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轻轻凑过去亲了一下他。


他醒了过来,眸子弯弯的没了以往的迷茫:


“安迷修。”

 

今天阳光很好。


他伸了个懒腰爬起来,走到窗前一屁股坐在窗台上:


“我好像想起来我是谁了。”


安迷修心口一顿,猛然站起来紧紧盯着他,张了张口吐出两个字,忽而一阵风刮过,窗帘被撩起,那个人在风止之后消失不见。


“雷狮——!”

 


0


“我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,即使这样,你也要和我在一起吗。”


“是,我绝不后悔。”

 

 

Fin.

 

 

是一个摸鱼。设定很奇怪,大概是安迷修在雷狮死后受到重创失去关于雷狮记忆,雷狮同样也失去安迷修记忆的故事。

上天心有不甘,不愿让他们相忘于江湖,于是就有了雷狮成鬼的样子。而安迷修带着爱意的那一吻,让雷狮想起了所有,安迷修也是。

“我会让你再一次,爱上我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4)